台湾一火力发电厂月余发生3起意外 致4名工人死亡

2018-12-06 10:13:24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火力发电厂5日下午传出意外,60岁黄姓工人疑因固定构件断裂,遭从20米高度滑落的静电集尘器极板砸中,经送医不治。这也是台中火力发电厂1个多月以来第3起施工安全意外,共造成4名工人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中火力发电厂。台湾《联合报》记者赵容萱摄影

台电透露,正着手进行台中火力发厂一号机到四号机空气污染改善工程,其中,二号机从2018年9月到2019年1月配合改善工程停机。

12月5日下午3时许,二号机静电集尘器厂房开展极板安装作业,疑似固定构件断裂,15公斤重的极板从20米高度滑轨槽滑落,砸中下方黄姓工人。

医院表示,黄姓工人在5日下午3时38分到院,已无呼吸心跳,经抢救,下午4时15分宣告不治,死因须由检察官、法医检验厘清。

台湾“职业安全卫生署”已派员前往厂房调查,并要求暂时停工。检警也已封锁现场,调查意外发生原因。台电公司称,对事故深表遗憾,对于罹难者家属将给予必要协助。

这也是台中火力发电厂1个多月以来第3起施工安全意外,共造成 4名工人死亡。

台电台中火力发电厂二号机10月27日大修,2名负责移除止水块的外包商潜水员在作业时溺毙。

11月1日,65岁郑姓工人在台中火力发电厂八号机空气预热器旁清灰,遭旋转设备卷夹致死。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