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喊话俄罗斯:放了乌克兰船员!否则将等待“痛苦与后果”

2018-12-05 20:12: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要求俄罗斯尽快释放乌船员和船只,否则将等待“痛苦与后果”。

1544012111600591.png

图片来源:俄媒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5日消息,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说,俄罗斯正在等待“痛苦与后果”,如果不释放被拘留的乌克兰船员,这种痛苦和后果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

“我们希望俄罗斯能明白,他们必须释放船员。否则,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一种‘后果’,而且,他们的痛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剧”。

据他说,消息“非常清楚”,美国会继续“加大赌注”,直到船员被释放,船只被归还,“我们可不是说说而已”。这位官员没有透露姓名,但称自己是美乌战略合作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作出了回应称“这看起来像是医生的胡言乱语”,发言人表示“‘后果’‘ 痛苦’,所有行动都旨在恶化整个事件,而非改善。这是部恐怖片的剧本”。

俄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认为,美国正在利用一切借口推进其战略目标,他称,华盛顿正计划向俄罗斯施压,并尽可能以各种方式向欧洲施压,包括以牺牲俄气北方管道复线为代价。“这是一项重大的经济任务——将欧洲天然气市场转向昂贵的美国天然气市场,这将剥夺我们庞大的销售市场。”

此外,俄专家认为“这是美国企图向欧洲施加压力,在能源供应问题上摆脱经济竞争对手。对此他们正在使用各种肮脏的手段和方法。”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船只“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三艘军舰穿越俄罗斯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对峙期间,俄罗斯船只向乌克兰军舰开火,并扣押了硬闯该海域的三艘乌克兰军舰。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刻赤海峡冲突后发声称,挑衅行为是乌克兰早有预谋的。他相信,由于支持率低,乌克兰领导人波罗申科需要为反对派候选人制造障碍。

11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乌克兰方面将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性入境,该制度有效期至12月26日。(海外网 孙熙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孙熙越、朱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