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抗日游击队元老金铁万逝世 金正恩牵头治丧委员会(图)

2018-12-05 00:3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1205001953.png

金铁万(图/朝中社)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金铁万同志因膀胱癌医治无效,于3日3时20分逝世,享年98岁。

朝中社说,朝鲜决定组成国家治丧委员会,为金铁万举行国葬。治丧委员会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委员长,崔龙海、朴奉珠等70名党政军高官参加。

微信截图_20181205001753.png

朝中社公布的国家治丧委员会名单

治丧委员会宣布,金铁万遗体安放在平壤市普通江区西将会馆,5日8时出殡。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3日联名发布讣告。讣告说,金铁万是“无私奋斗的抗日革命战士和坚贞的老革命家”,为朝鲜“革命武力强化和国防工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一生是“真正革命家的一生”。

韩联社报道称,金铁万是“抗日游击队出身的军工专家”,担任过15年左右的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主管国防工业)。今年7月,朝鲜举行第5次全国参战老兵大会期间,金铁万坐轮椅现身,当时金正恩曾俯下身子与其亲切交谈。

AKR20181204174500504_01_i_P2 (1).jpg

今年7月,金正恩俯身与参加老兵大会的金铁万交谈。(韩联社)

朝中社公布的简历显示,金铁万1920年11月2日出生在朝鲜两江道云兴郡一贫农家庭,1937年7月参加朝鲜人民革命军,在(金日成麾下的)吴仲洽七团进行军事政治活动。金铁万曾荣获金日成勋章、金正日勋章,以及印有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名字的手表。他还被授予双重共和国英雄称号和劳动英雄称号等表彰。

朝中社评价说,“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的黑暗时期,他参加金日成同志组织和领导的光荣的抗日武装斗争,为完成祖国解放的神圣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切。”

解放后,金铁万曾担任人民军连长、营长、团长;朝鲜战争时期,他历任朝鲜人民军团长、军事副师长;战后和社会主义基础建设时期,他曾任朝鲜人民军师长、军长、集团军参谋长要职。

1.png

今年7月,金正恩俯身与参加老兵大会的金铁万交谈。(韩联社)

金铁万从1960年代起,长期历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和大联合部队、人民保安机关和军需工业部门的重要要职。朝中社评价说,金铁万为彻底贯彻劳动党的军事路线,实现国防工业现代化积极进行斗争。

金铁万1966年10月当选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1970年11月当选党中央委员,1976年4月至1981年10月、1990年5月至2010年9月当选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1970年11月至2010年9月当选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他自1962年10月当选最高人民会议历届议员。(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