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方将在90天内进行磋商具体应从何时开始?外交部回应

2018-12-05 17:43:0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image.png

问:第一个问题,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的表态证实了中美双方将在90天内进行磋商。关于90天期限的计算,美方认为应从上周六开始,明年3月1日结束。中方认为应从何时开始算起?第二个问题,昨日,中方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一项关于知识产权的通知。中方能否提供更多细节?习近平主席表示会解决美方的“合理关切”,是否包括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有关问题作出表态。至于你关心的具体细节问题,建议你向商务部询问。

关于第二个问题,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8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这是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采取措施打击有关违法行为的具体体现。

至于你提到有关中美双方关于知识产权问题的讨论,这种讨论一直在进行,从没有停止过。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美方是非常清楚的。中方也将继续致力于在下一步磋商中,同美方共同探讨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的办法。

追问:我看到该份文件落款时间为11月21日,但是昨天才公布。公布时间是否与中美元首会晤相关?

答: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主管部门询问。另外,文件的发布日期和实际对外公开日期有一定间隔,并不奇怪。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