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成"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力军 社会责任显著提升

2018-12-05 16:52: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jpg

海外网12月5日电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发布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2018》。对过去3年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

这是该会自2010年以来定期发布的第四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参考了《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回顾总结了2016-2018年期间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现状、商会社会责任促进工作以及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与发展、供应链管理、社区参与和沟通等方面的履责进展。

《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显著提升,社会责任实践不断改进,社会责任管理日臻完善。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实践,已经赢得东道国政府和当地社会的普遍赞誉。

从《报告》可以看出,在巴基斯坦,中国企业帮助当地建设医院、捐赠医疗设备改善当地的医疗水平;在尼日利亚,中国企业“授人以渔”,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帮助当地农民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在加纳,中国企业组织环保志愿队,保护受到项目影响的海龟。等等这些案例不胜枚举,充分树立了行业社会责任的杰出典范。

《报告》注意到,中国企业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实践已从单纯的“慈善”、“捐赠”提升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层面,主动将社会责任指标融入到组织结构、企业文化、日常经营管理当中,并积极发布社会责任或可持续发展报告,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推进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参照国内外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目标和要求,引导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打造负责任、可持续的品牌形象,推进企业间的社会责任合作,迈向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新阶段,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典范。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