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诈骗集团冒充中国领事馆人员行骗 3个月骗取台籍男子834万

2018-12-05 07:05:1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前,台湾诈骗集团冒充中国领事馆工作人员,3个月内骗取在美台籍男子122万美金(约合人民币834万元),最终被台湾警方缉拿归案。

诈骗集团被捕。(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2月4日报道,一名在美国加州从事科技业的台籍杨姓男子,今年8月在美国接获诈骗集团冒充的中国领事馆工作人员来电,误以为自己在大陆涉及洗钱案,请台湾家人汇钱到香港指定账户“监管”,3个月内被骗走122万元美金。

杨姓男子受骗后,回台向台“刑事局”报案。台“侦七大队”和台中市警方查出诈骗集团机房藏在台中市一铁皮厂房,上月29日凌晨出动特勤人员攻坚,当场逮捕林姓男子等12人,查获37万元新台币现金、存折、账册、移动电话、监视器等赃证物,并查扣2辆嫌犯代步的奔驰轿车。

台警方表示,该诈骗集团以41岁林姓男子为首,因行骗对象为美国华人,都是在半夜作业。林姓男子还以“凉山特勤总指挥”为代号,指挥其他成员行骗。

针对警方询问,林姓男子等人均否认诈骗,供称只是从事赌博网站,关于诈骗杨姓男子122万美金一事则推说不知情。林姓男子等人还在警方登门时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摔坏,企图毁迹灭证。台检方审讯后将12人申请羁押,法院均裁准。

针对此案,台“刑事局”表示,诈骗集团锁定美国华人行骗并不多见,此案牵涉两岸、香港甚至美国当地的诈骗集团,赃款和幕后其他成员追查不易,估计另有10多名大陆人士受害,将透过管道请求合作侦办。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