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助数据”报告称中国“点亮”了区域发展前景 外交部回应

2018-12-04 17:28:0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image.png

问:近日,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在一篇报道中援引了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援助数据”项目最新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通过对地球夜间灯光分布卫星图片的分析研究,发现中国参与的基础设施项目给当地带来了越来越多灯光,“点亮”了区域发展前景,并称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增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你应该知道,我们一般不对媒体、智库、专家、学者的观点和报告作具体和直接的回应。

作为原则,我们当然欢迎媒体和智库对中非合作以及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和评论。

我要指出的是,越来越多的数据和事例证明,中方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的互利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助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中非合作成果得到了非洲国家政府的一致肯定和非洲人民的普遍好评。

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中方也愿同其他国际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为促进非洲的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新的努力与贡献。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