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交班前给克林顿留下的字条写了啥?外媒这样说

2018-12-04 15:28:45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1日消息显示,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披露老布什在椭圆形办公室留给他的一封信,并为老布什写下道别信。信件摘编如下:

1993年1月20日,我作为总统第一次进入椭圆形办公室。按照传统,等待我的是前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一张字条。字条上写道:

“亲爱的比尔:刚才我走进这间办公室时,心中涌出与4年前相同的神奇的、敬畏的感觉。我知道你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我希望你能在这里过得开心。我从未感受到有些总统描述的那种孤独。总会有艰难的时候,有些你认为并不公平的批评会雪上加霜。我并不擅长提出建议,但不要让批评之声吓退你或是击垮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已经成为我们的总统。祝愿你一切安好,祝愿你的家人一切顺意。你的成功也将是我们国家的成功。我为你加油!祝你好运,乔治。”

比起我或其他人,他自己的话最能体现他的内心。他是一个可敬、善良、堂堂正正的人,信仰并捍卫美国、宪法、机构和共同的未来。他也是一个富有人情味的人,希望自己的工作能为其他人带来快乐。

他的友谊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之一。虽然无论何地,他都有家人陪伴,但显然他非常想念芭芭拉。我珍视每一次向他学习、和他共同欢笑的机会。

由于我们曾经是政敌,因此很多人对我们的关系感到惊讶。尽管我们存在很大差异,但他作为总统取得的成就让我深感敬佩,特别是在冷战结束时的运筹帷幄,还有为了制定国家教育目标而在两党之间纵横捭阖。更重要的是,在他面前,人民永远高于政治,爱国主义永远高于党派之争。虽然我们从未真正达成一致,但诚实的辩论让民主更加强大。

岁月并没有带走他的乐观和冒险精神。当年正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和爱国热情让18岁的他毅然放弃进入耶鲁大学的机会而投笔从戎。他曾经是美国最年轻的飞行员之一。即便是在成为战队中最后一名幸存者,他也从未放弃过飞行。他甚至在75岁高龄时学会了跳伞。

战后他曾经在石油业打拼,最终走进了政界。50年前,他作为代表休斯敦的一名议员,为《住房公平法》投出了支持票,与支持他的选民意见相左。当他回到休斯敦向选民作出解释后,收获的答复是一片掌声。

考虑到当今局势,人们很容易认为,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那个时候我们的反对者并不是敌人,我们愿意倾听一切不同政见,我们以事实作为一切的依据,我们愿意为子孙后代的未来共同努力。我知道他会说什么:“恢复这样的美国正是你的责任。”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