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新施工遭冲绳县政府强烈反对暂停

2018-12-04 14:48:12来源:央视网
字号:

当地时间3日,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在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启动了沙土装船作业,为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新址再次动工作准备。但这一做法立刻遭到了冲绳县方面的强烈反对。冲绳县指出日本政府这一行为违法,要求立即叫停施工。

当地时间3日上午,日本防卫相岩屋毅称将于本月14日起开始填海造地,进行新基地的施工作业。与此同时,冲绳防卫局在名护市的一座民营栈桥边,启动了沙土装船作业,为新基地填海造地做准备。

当天下午,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强行施工的做法完全无法接受。

冲绳县知事 玉城丹尼:反对新基地建设,在这一民意已经多次反映的情况下,冲绳防卫局(仍然决定)非法装运泥沙,我们对这一行为表示断然拒绝。

防卫省:已暂停施工作业

玉城丹尼称,冲绳防卫局使用民营栈桥以及民营公司船运沙土都没有向冲绳县政府提出申请,属于违法行为,要求立刻叫停施工。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今天(4日)上午报道,日本防卫相岩屋毅表示,因冲绳方面的强烈反对,目前施工已经暂停。

阻止施工 冲绳县将出台多项措施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阻止日本政府继续施工,冲绳县政府将出台多项应对措施。例如,修改“县土保全条例”以限制日本政府开采冲绳县内的沙土;还有消息指出边野古基地的海底地基松软,施工方有可能会更改原有设计,届时县政府将通过不予批准其更改方案以达到阻止施工的目的。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扰民问题,一直以来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要求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