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张家口公布“11.28”爆燃事故23位遇难者名单

2018-12-04 10:45:48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1543891818769718.jpg

沉痛悼念7天前离去的23个生命

愿逝者安息

每一朵鲜花都为你哀祭

愿生者坚强

这座城市更温暖更有力量

“11.28”爆燃事故23位遇难者名单

齐迎福 贾 凯 陈海云

张万山 任来锁 张万杰

郭志成 王 金 韩经国

魏德冈 徐云生 蔺玉峰

郭明亮 张 斌 杨 波

牛天晖 任建祥 祁晓云

祁晓雯 郭振华 王利丽

任占梅 侯怡冉

d372506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53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538.jpg

此前报道:

11月28日零时41分,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经确认,共有22人死亡,2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251等医院救治。

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据央视新闻报道,现场车辆被烧到扭曲变形。目前,搜救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张家口市委外宣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在进一步搜救过程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截止28日15时40分,遇难者人数升至23人。

我们向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希望市民不要去事故现场围观,以免影响施救秩序。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赶赴爆炸现场指导应急处置

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伤亡后,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已派出副部长付建华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

张家口通报23死爆燃事故:涉及20户家庭 7人身份确认

11月29日晚,张家口市政府举行桥东区爆燃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事故处置工作总体进展、伤员救治、失联人员登记和遇难者身份核实等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目前,事故伤亡人员情况没有发生变化。国家卫生应急办、积水潭医院、安定医院5名专家以及河北省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四院、省胸科医院、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唐山工人医院、保定市第五医院17名专家正在张家口协助开展救治工作,会同张家口医疗救助人员进一步完善救治评估方案,调派烧伤急救药品和流体床等设备,积极开展病情处置。

现场处置工作方面,对现场视频、企业、人员、车辆、手机等数据信息进行采集梳理,全面启动了受损房屋、车辆等资产的登记、核查、损失评估等工作。由张家口市安监局牵头,公安消防部门和盛华公司技术人员共同组成隐患排查组,进入厂区逐线逐点排查,密切关注厂区内危化品的保管和转运情况,做好损毁车辆携带油气放卸,消除事故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为做好失联人员登记和遇难者身份核实工作,张家口市按照“一人一户一专班”要求,开展事故遇难人员DNA鉴定、家属接待、情绪疏导、抚恤善后等处置工作。目前,已登记齐迎福、牛天辉、魏德冈等23名失联人员(其中,本市17人、山西省5人、内蒙古自治区1人),涉及20户家庭。失联人员具体个人信息均与亲属进行核实。截至11月29日18时,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DNA对比,已确认7名失联人员身份。

同时,经过对事故涉及的大仓盖镇北甘庄村、梅家营村、向家营村以及周边11个重点村、6000余户、16000余人的走访排查,均未发现财产损失情况。

11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召开“11·28”爆燃事故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原因初步调查结果。现已初步查明,发生爆燃事故是由于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露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所导致,导致停放公路两侧等候卸货车辆的司机等23人死亡、22人受伤。省市有关部门始终把救治伤员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截至目前,事故伤亡人员情况没有变化。22名伤员中,在张家口住院治疗10名,在北京治疗8名,4名轻微伤员已出院,伤员总体病情基本稳定。

河北省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科学界定责任人责任,依法依规依纪处理和追责问责,并继续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