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莫德里奇荣获金球奖,打破梅西和C罗长达十年垄断

2018-12-04 06:50:5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消息,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大宫内举行。当地时间21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上,“金球奖”评选位列前十的球员依次倒序被公布,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入围最终四人候选名单,最终莫德里奇胜出。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番斩获“金球奖”前,这位中场大师已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结合球员一整年表现,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在2010年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两大奖项在2016年再度分离。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