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掏钱请居民搬离东京 人均最高300万日元补助

2018-12-03 21:00:13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英媒称,日本政府正计划提供最多达人均300万日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补助,来鼓励东京居民把在拥挤的首都的生活转换为乡村生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日本首都平均每平方英里(1平方英里约合2.59平方公里)的居住人口达3.75万以上,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这种压力已经开始影响其公共交通系统、公用设施、医院和其他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农村地区的无数村镇如今全是老年人,学校停办,农田休耕,因为没有年轻人愿意留下来耕种。

报道称,日本政府宣布计划建立补助系统,鼓励东京市中心23区的居民搬离城市。这一努力起码可以阻止东京人口继续增加。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这些补助金旨在帮助解决购买新住宅、搬家和找新工作或创业的开支。

尽管东京是无可争议的政治和商业中心,但这项举措还是受到了一些人的欢迎,他们受够了这种可能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生活,渴望享受应有的优质生活。

即将退休的学者奥村纯(音)说:“我愿意接受他们的提议。”他承认自己受够了在东京的生活,想在首都以南的某个小岛上过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他表示:“如果我符合条件,这就会让我的计划容易得多。”

报道称,还有许多日本人和奥村一样,有着逃离熙熙攘攘的东京生活的想法。日本国土交通省6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中,有23%表示愿意把城市生活换成乡村生活。

当被问及想要离开城市的原因时,许多人说因为东京人太过忙碌,从来没有时间去认识周围的人,所以他们缺乏一种社区归属感,并且与邻居疏于往来。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