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老板娘助流浪男子寻亲:身份确定 将被送回家

2018-12-03 17:26:47来源:北青网
字号:

流浪汉

北京青年报日前报道了浙江衢州麻辣烫女老板拍抖音帮助流浪男子寻亲的故事,故事中流浪男子被来自安徽怀远县的寻亲者朱女士一家接走进行亲子鉴定后发现并非自己的弟弟朱磊。今天北青报记者从朱女士处了解到,目前当地救助站已经通过该男子写出的一个名字查到了他的具体信息和家庭住址,将于近日将流浪男子送回老家。

今年10月底,浙江衢州的麻辣烫老板娘郑宜桔因为长期救助这位流浪男子,并拍摄帮其寻亲抖音在网络走红。走红后,多位寻亲者联系了郑宜桔,其中朱女士失联弟弟朱磊的信息与流浪汉最为相似。

然而带回家后,朱女士一家人发现该男子与弟弟有许多细节上的不同,经过了两次亲子鉴定,结果显示该流浪男子并非自己的弟弟朱磊。

朱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位流浪汉虽然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但是能够写简单的文字。“有一次我们发现他写出了一个‘张保磊’的名字,后来我们当地的救助站一查发现这就是他的名字。”

怀远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查询该男子是河南信阳人,目前朱女士一家已经将男子送到了救助站,救助站将于近日将流浪男子送回老家。

“这孩子找到家了,我弟弟朱磊还没有消息。”朱女士向北青报记者感叹,由于该男子与弟弟朱磊的名字中都有一个“磊”字,所以第一次见面叫他会有反应,导致了后来的错认。“那么多的巧合,他在我家住了也有半个月,也是一种缘分吧。”

朱女士表示,此后仍然会继续寻找自己的弟弟朱磊。朱磊是家中的独子,身高一米七五左右,今年29岁。2010年5月18日,朱磊在上海打工时突然失联,从此杳无音讯,家中还留有一个10岁的儿子。“我最近还是每天在看抖音上的各种寻亲信息,希望能看到朱磊。”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