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湾"大选"民调出炉:蔡英文携赖清德稳坐倒数

2018-12-03 14:41:41来源:环球网
字号:

VCG11478024060.jpg

最左为赖清德 最右为蔡英文 (图源:视觉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已结束10天,民进党阵营以惨败收场。岛内舆论的焦点也逐渐从“九合一”选举转向2020“大选”,岛内政治人物,谁的支持度最高?台媒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排名倒数第一的,并不是广受诟病、刚辞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而是“行政院长”赖清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日报道,台湾《ETtoday新闻云》日前做了一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支持度民调,民调结果显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以7.8%的支持度惨摔倒数第二名。倒数第一名是“行政院长”赖清德,支持率仅为7%。国民党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的支持度为9.2%,排名第三,前两位则分别为柯文哲27.5%和朱立伦10.3%。

另外,在国民党下任党主席支持度方面,韩国瑜以43.9%最高,其次是朱立伦的15.3%,紧接着才是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1.3%、马英九为8.0%、现任主席吴敦义则为6.6%。

此次“九合一”选举大败,民进党在全台22个县市中仅拿下6席,为此,蔡英文辞去了民进党主席一职,而赖清德此前也宣布辞去“行政院长”一职拟示负责,但之后被蔡英文慰留。

不过今日(3日),又有媒体曝出,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称,赖清德会在适当时机会再请辞,而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也称,赖清德会在“立法院”总预算审查后离开。对此,“行政院”发言人Kolas仅回应,若有新的人事消息会随时跟外界说明。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