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如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媒体人这样说

2018-12-02 17:21: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孙忠一

海外网12月1日电 “中央对民营经济频频发声,为中国民企走向国际提供了良好机遇。中国民企要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很关键。”1日下午,中国新闻社国是直通车执行主编孙忠一出席“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民营企业”研讨会并致辞,以媒体人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民营企业面临机遇和挑战,并为民营企业国际化建言献策。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入围世界500强榜单的中国民企数量也不断增加,中国民企的崛起引人注目。在孙忠一看来,当前民营企业走向国际面临好时机。他认为,中央对民营经济频频发声,国家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出台相关政策,这都给民营企业走向国际提供了良好机遇。

以习近平总书记于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讲话为例,孙忠一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给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 “定心丸”。

面对机遇,中国民企如何做到成为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孙忠一认为企业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很重要。孙忠一表示,民营企业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已经有很大的变化,民企在社会责任、品牌形象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持续性进步。目前需要做的就是把技术做好。

“对于已经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国民企而言,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把企业的特长和专长做好,这点非常重要。”孙忠一说。

此次研讨会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主题为“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民营企业”。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企业人携智而来,共同探讨中国民营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并为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走出去献出各自的“锦囊妙计”。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