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元首G20无互动 特朗普径直走过普京身边未握手

2018-12-01 04:5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俄美两国领导人均出席了G20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但特朗普与普京没有在G20峰会期间握手致意。此外,集体合影时,特朗普与普京的距离也有点远。特朗普29日表示,因俄乌冲突事件,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的既定会晤。

gettyimages-1066775522.jpg

特朗普与普京未握手致意。(图:法新社)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白宫记者团记者称,俄美两国领导人均出席了G20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但特朗普与普京没有在峰会期间握手致意。

白宫记者团的记者称,"美国总统最后走进来,径直从俄总统普京身边走过,没有交流,没有握手致意"。

另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合影期间与加拿大、日本和法国领导人进行了交流。但他走过普京身边却没有表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任何致意,完全视而不见。

此外,集体合影时,特朗普与普京的距离也有点远。

1540312596964411.jpg

赫尔辛基美俄首脑会见记者时双方握手(图:路透)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和特朗普互致了问候,但是没有机会进行交流沟通。没有具体说明双方是否握了手,也没有表明两位领导人是在什么时候互致问候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与国务卿蓬佩奥、安全顾问博尔顿以及白宫幕僚长凯利等人交谈后,因俄乌冲突事件,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的既定会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取消这场会晤意味着,普京的日程安排中将有额外的时间来在峰会期间进行有益的会晤。

bkn-20181129090041361-1129_00912_001_02p.jpg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视察部队(图:美联社)

11月25日,在刻赤海峡(黑海和亚速海的连接处),乌克兰海军三艘舰船试图经过这里进入马里乌波尔的港口,遭到俄边防警备艇拦截,报道称双方舰艇发生交火,乌克兰舰船被俄边防部队俘获,俄乌关系因此激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26日宣布,全国自11月28日9时起进入为期30天的战时状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刁世峰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