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称台湾和美国合作才是最好选项 国台办回应

2018-11-28 10:55: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2166520733210.jpg

海外网11月28日电 28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在本月举行的APEC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台湾方面的代表张忠谋会面时提及台湾和美国合作才是最好的选项,台湾方面则提出了所谓的台美自由贸易协定,请问您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马晓光表示,我们多次重申,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外交部已经就此向有关方面提出了言论交涉。台湾方面人士参加APEC会议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有关谅解备忘录的规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