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被赋予新的意义?国台办回应

2018-11-28 10:4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MAIN201811281032575575195615738.JPG

海外网11月28日电 28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我们知道第五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于40年前,可以说开启了两岸的破冰局面。如今岛内“九合一”选举刚刚结束,两岸僵局仿佛也看到了曙光,请问发言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告台湾同胞书》会不会被赋予新的意义?

马晓光回应称,你这个问题很深奥。我上次已经讲过,40年前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我们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40年来大家也看到,《告台湾同胞书》的一些政策主张都变成了现实,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的整体面貌也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当然,在新的两岸关系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