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警方报告:中国领馆袭击者携多种爆炸物 还带了急救包

2018-11-28 10:02: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就上周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到袭击,导致2名警察殉职一事,当地时间27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警局的法医部门完成了相关报告。

QQ截图20181128095844.jpg

图源:今日巴基斯坦

海外网11月28日电 就上周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到袭击,导致2名警察殉职一事,当地时间27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警局的法医部门完成了相关报告。报告中提到,警方从袭击者身上发现了包括C-4炸药、雷管、手榴弹在内的多种爆炸装置,这些武装分子装备周全,甚至还携带了急救包。

QQ截图20181128100341.jpg

3名武装分子被监控视频拍到的画面

据今日巴基斯坦网站报道,报告显示,从这3名硬闯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未果并被击毙的袭击者身上,警方发现了呈板状的C-4炸药、2个化学瓶、4枚雷管以及一块干电池。此外,还有一个重达3公斤的简易爆炸装置,以及2枚RGD-5手榴弹。巴基斯坦媒体还注意到,这些犯罪者可谓装备周全,他们甚至还携带了一个急救包。

就在本周一(26日),巴基斯坦反恐部门也完成了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初步调查。相关调查机构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通过手机数据又拘留了9名嫌犯。同一天,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表示,国外的敌对势力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但他也提到,这些势力无法破坏中巴两国的关系。

QQ截图20181128100436.jpg

巴基斯坦警方在现场展开调查(法新社)

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到袭击,事件造成巴方2名警卫人员牺牲,1名安保人员受伤,2名平民死亡,3名武装分子均被击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专门致电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表示慰问。巴外长库雷希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紧急通话,向中方通报情况,谴责恐怖主义行径。巴方表示,将全力破案,坚决打击肇事组织,并加强对中国在巴机构、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耿爽称,中方对巴基斯坦警方迅速、果断采取行动,有效保护总领馆人员安全深表感谢,对巴警卫人员殉职和平民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安保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围绕此次事件,中巴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表现出了坚定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友好。事实再次证明,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两国人民患难与共,中巴是当之无愧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