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县市认"九二共识"要两岸合作 赖清德:尊重民意

2018-11-27 15:1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27日上午,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接受质询,有人提问称,如何看待以韩国瑜为代表的多个县市长公开表态承认“九二共识”,并希望与大陆合作?赖清德回应称,他对此表示尊重。

1543303329873716.jpg

海外网11月27日电 27日上午,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接受质询,有人提问称,如何看待以韩国瑜为代表的多个县市长公开表态承认“九二共识”,并希望与大陆合作?赖清德回应称,他对此表示尊重,“这受到台湾民意的支持,也符合县市长的权责。”

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7日上午在台立法部门接受备询。国民党立法部门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向赖清德提问称, “包括韩国瑜、卢秀燕、林明溱等在内的多个县市长均公开表示承认‘九二共识’,并称以后的工作重点会放在发展经济层面,与大陆进行合作,你对此如何看待?”

赖清德表示,韩国瑜、卢秀燕是新当选,林明溱是连任县长,他们当选表示他们的主张获得了民意支持,如何发展是他们作为县市长的权利和职责,行政部门会尊重他们的意见和主张,也希望他们能切实带动台湾经济的发展。

据台媒报道称,这些新当选的县市长还没上任,满脑袋就在思考如何招商、拼经济。据《中国时报》报道,15个蓝营新任县市长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通过合作来加强两岸交流。高票连任的南投县长林明溱更呼吁韩国瑜尽快召集跨县市会议,开始与大陆接洽。

另据台媒报道,韩国瑜已决定出席12月3日在厦门举办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希望能借此“向两三百位大老板简报高雄投资环境,让他们了解高雄这座美好的城市。”

韩国瑜强调,两岸关系没有围墙,只有道路,并表示,未来会成立“两岸工作小组”,通过和大陆建立良好关系,让高雄的经济得以发展。韩国瑜还称,“不管台当局交不交流,我们都会积极与大陆交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