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滩现大量“进口”垃圾 清洁工:那么远都能漂来

2018-11-26 13:29: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615772-0-image-a-1_1543151491407.jpg

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26日电 近日,英国根西岛海峡的海滩上漂来不少“进口”垃圾,这些垃圾来自世界各地,这可把海滩清洁人员愁坏了,甚至惊呼“那么远都能漂来”。

《每日邮报》报道称,这些垃圾分别来自韩国、阿根廷、土耳其、俄罗斯、西班牙和马来西亚,清洁工们感叹,英国的海岸已经沦为了“世界垃圾场”。这些垃圾包括废弃的塑料、橡胶、渔网、聚苯乙烯、餐具、管材、麻袋等。

这些垃圾可谓“长途跋涉”而来,有漂浮了5880英里(约为8980千米)的韩国WD40除锈剂,还有从7000英里(约为11265千米)外的阿根廷漂来的生锈罐子。除此之外,还有俄罗斯的保湿剂,土耳其的瓶子,西班牙的食品包装袋以及马来西亚的垃圾。

海滩清洁组织的理查德·洛德(Richard Lord)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些垃圾的照片。他说:“海滩清洁工们此前已经见到过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阿根廷、法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希腊、突尼斯、土耳其、新加坡、尼日利亚、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德国、丹麦、荷兰等国家的垃圾,而海洋垃圾会对野生动植物造成很大的危害。”

海滩清洁工珍妮特·塞特(Janet Unitt)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相关照片。她说:“我还记得我发现的第一件垃圾是从远东漂来的,那是一个空的橙汁瓶子。它竟然能漂这么远,令我感到十分诧异。随着我开始不断清理岩石岬角,我也发现了越来越多来自欧洲和远东地区的垃圾。”

这些垃圾可以通过标签上的序列号和语言进行辨别。环保组织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的成员朱利安·柯比(Julian Kirby)呼吁,世界各地的沿海社区“需处理好日常的塑料垃圾”。

“政府需要制定相关法律,禁用不必要的塑料制品。”她补充说。(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周宸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