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中国致力于共同发展

2018-11-23 10:47:25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期间发表的主旨演讲和讲话,赢得多国人士共鸣。他们表示,习主席提出的各项主张为地区乃至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非常认同中方推动共同发展的立场。

 

秘鲁专家学者对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无论是冷战、热战还是贸易战,都不会有真正的赢家”的观点印象深刻,认为这展现了一位大国领导人的格局和远见。

 

秘鲁国际关系专家奥斯卡·皮耶特拉:“中国目前正起着巨大作用,如催化剂一般拉近世界各国的联系,帮助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中受益。习近平主席演讲传递的信息是中国许下的是全球共同发展的承诺,而非独自掌握话语权。”

针对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邀请工商界朋友积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皮耶特拉也表示非常期待。

秘鲁国际关系专家奥斯卡·皮耶特拉:“在世界舞台上如果能有更好的国际秩序,秘鲁将受益良多。秘鲁的声音也会被更多人听到,针对这样国际性的高峰论坛,秘鲁也将积极参与。”

秘鲁经济界人士也表示,习主席具有开阔的全球化眼光,他的演讲对于世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秘鲁经济学家米格尔·加尔维斯:“ 在贸易开放的背景下,给予小的经济体适合自身情况的发展机会。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这样,中国帮助这些国家建设基础设施,从而促进经济发展。”

 

曾在多个智库长期从事亚太研究的美国学者索拉布·古普塔也关注了习主席的演讲。在他看来,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习主席的演讲把握时代潮流,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索拉布·古普塔:“在这样一个时期,各方支持开放、改革、包容、互信,十分重要。在亚太区域,过去30年来,就因为互相依存而变得繁荣,我们不能把窗关上,我们不能自我封闭,应该拥抱开放的系统。”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