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保镖难逃刺杀阴影 曾长期酗酒 患上创伤后遗症

2018-11-23 08:2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正值肯尼迪遇害事件55周年,保镖克林特·希尔再次回忆当日场景,并称“如果自己再快一些”,悲剧就不会发生。

QQ截图20181123092010.jpg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遭到枪杀身亡。(图:《太阳报》)

海外网11月23日电 美国中部时间1963年11月22日12点30分,前海军陆战队士兵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从六楼窗户俯身,三次扣动螺旋式步枪的扳机,致使敞篷车内的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中枪身亡。正值肯尼迪遇害事件55周年,保镖克林特·希尔再次回忆当日场景,并称“如果自己再快一些”,悲剧就不会发生。

在肯尼迪刺杀事件中,保镖克林特快速和勇敢的反应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6521622-6418625-image-a-36_1542900108038.jpg

克林特·希尔(图:Getty)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事发当日,当子弹穿越肯尼迪的颈部,克林特是第一个迅速做出反应的人。他从汽车中跳出来,向肯尼迪的敞篷车跑去,完全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全。然而,时间还是太晚,另一颗子弹很快射出并穿透肯尼迪的头部。

22日,克林特接受英媒采访,向外界坦露,自己无法忘记当日这可怕的一幕。直到现在,克林特还在为此责怪自己,并相信自己反应应该再快一些。

6004012.jpg

肯尼迪被刺杀当日,克林特第一时间冲向敞篷车。(图:《太阳报》)

“总统(肯尼迪)的脸靠在他夫人的膝盖上,他右侧脸朝上,我能看见他的眼睛已经不动了,到处都是血迹”,克林特回忆称,那是让他无法从脑海中抹去的一幕。

“在那一刻,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被射杀,或者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孩子们,我的目标就是保护他们,避免更多的伤害。”克林特说,“我想我应该更快,我的工作就是保护他们,但我没能做到。从那以后,这事一直困扰我。”

这件事让克林特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也让他隐居了6年。从1976年至1982年,除了妻子和两个孩子,他机会没看到任何亲朋好友。“在那段时间里,我用酒精麻痹自己”,克林特说,“我不想和任何人接触”。

直到1982年,克林特的生活才走上正轨。一位医生朋友告诉他,除非他改变破坏性的生活方式,否则他肯定会早早死去。“我决定,是的,我想活着,”克林特说,“我戒酒,戒烟,然后我逐渐变得越来越好。”

克林特·希尔如今已年过8旬,他曾出书描述肯尼迪遇刺案的细节,并详细讲述了肯尼迪过世后,自己与肯尼迪夫人的故事。(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