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称"被盗号"遭网友质疑:广告也辱华怎么解释?

2018-11-21 13:44: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在各大平台发布2018年在中国的宣传片,片中将中国传统餐具筷子与意大利美食结合,但奇怪的发音和让人不适的表达,让许多网友质疑该片涉嫌歧视中国传统文化。

微博.jpg

D&G官方微博发布的广告短片涉嫌辱华。

海外网11月21日电 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在各大平台发布2018年在中国的宣传片,该片取名为“起筷吃饭”。片中将中国传统餐具筷子与意大利美食结合,但奇怪的发音和让人不适的表达,让许多网友质疑该片涉嫌歧视中国传统文化。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就在这两天,D&G接连发布了3个系列短片,影片中的女演员则是用筷子分别试吃了三种食物。然而,无论是旁白还是整个广告的风格都让人极为不适。

饼;小棍子形状.jpg

在“起筷吃饭”的第一集中,旁白先是说“用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形容“筷子”,接着又说“吃我们‘伟大的’披萨饼”。

视频的下面许多网友认为,这段视频让人感到极为不适。

55.jpg

“真的无法理解这个影片,试想一下你用叉子喝汤或者用刀吃寿司呢?世界上所有人都用手拿着披萨吃,这(广告)毫无意义。”

222.jpg

“为什么中国人不能用手吃披萨?或者我们不能用刀切?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实在看不出影片有什么幽默,只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66666.jpg

翻看另外两集影片的留言,网友们同样充满了愤怒,更多的人并没有看到影片表达的中国文化,相反则是深感被冒犯。

66666.jpg

“愚蠢的广告,快删掉并道歉!”“请礼貌一些。”

67.jpg

“我们知道怎么吃意大利面,我们不需要这只愚蠢的影片。你们需要我们教你们如何用叉子吃水饺吗?”

就在D&G的中国微博账号删除了这则广告短片后,也有很多人发现,在D&G的海外社交平台上依旧能看到这些短片。

44325902_311658916227458_3803314462581473814_n.jpg

为此,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与疑似D&G的设计师Stefano Gabbana起了争执。从“设计师”的表态中,可以读出他丝毫不认为广告内容有何不妥,甚至不断质问“为什么你们觉得是种族歧视,如果你们认为被侮辱了,这不是我们的问题,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用筷子,西方用刀叉,这是种族歧视吗?你是种族主义者因为你吃狗肉?”

45820517_1568307369981260_5177103801950073146_n.jpg

随着言语冲突的升级,“设计师”也开始以大量辱华语言回复,其中包括“中国无知肮脏……”,并叫嚣“中国账号是删除了广告,但对我而言,我从未删除它”。

还有网友发现,就连D&G的官方账号也发出了大量公然辱华信息。

上述对话截图很快在微博传开,登上热搜排行榜。事件不仅引起大批中国网友不满,就连很多明星也发声表示,不会出席D&G举办的活动。

陈学冬.jpg

李冰冰.jpg

范丞丞.jpg

唐艺昕.jpg

章子怡.jpg

事件发生后,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发文澄清说自己的账号被盗,上述对话内容并非他本人操作。

D$G道歉.jpg

就在刚刚,D&G方面也通过社交平台ins账号发表声明称,“Dolce & Gabbana 的官方Intragram 账号和 Stefano Gabbana 的 Instagram 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然而,这份道歉似乎并未消退网友的怒火。有网友质疑,说是盗号了,那辱华视频又怎么解释呢?(海外网/李萌)

广告怎么解释.jpg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