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少将或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美国急了:支持韩国人

2018-11-21 09:06: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本周三(21日),国际刑警组织的192个成员国将选出新一届主席,俄罗斯内务部少将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成为热门人选,这一消息让西方世界炸锅。

60040056.jpg

普罗科普丘克(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21日电 本周三(21日),国际刑警组织的192个成员国将选出新一届主席,俄罗斯内务部少将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成为热门人选,这一消息让西方世界炸锅。本次选举只有两位候选人,除了普罗科普丘克外,就是韩国籍代理主席金正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方支持金正阳。

综合《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本周三,即国际刑警组织年度会议的最后一天,各国代表将在迪拜投票选出新一届主席,金正阳虽是国际刑警组织的代理主席,但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获选早已无悬念。

GAKh-hkvrhps9820641.jpg

金正阳(资料图)

当地时间20日,蓬佩奥受访时称,“我们强烈支持金正阳,我们鼓励所有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国家和组织都尊重法治,选出一位有诚信的领导者,我们相信金正阳就是那个人选。”

同一天,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哈莉特·鲍德温也发声称,英国将支持金正阳,并称“我们总是支持那些一直遵守国际行为准则的候选人”。

就在蓬佩奥表态之前,美国国内也掀起了反对声。近日,一群美参议院议员给美国总统特朗普致信,并附文称“选择普罗科普丘克就是让一只狐狸看守鸡笼”。信中还声称,“俄罗斯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目的是骚扰政治反对派、持不同政见者和记者。”议员们还称,普罗科普丘克“参与其中”。

6004012.jpg

国际刑警组织(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对此,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伊琳娜·沃尔克予以回击:“外国媒体发起宣传活动,反对俄方候选人亚历山大·普罗科普丘克竞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一职,此举不可接受。”

俄内务部发言人则指出,普罗科普丘克从事执法工作多年,是现任国际刑警组织副主席。

克里姆林宫方面认为,美方的行为严重干预选举。沃尔克说,“今天,在外国媒体上我们发现一场旨在诋毁俄方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候选人的活动。国际刑警组织是一个专业国际组织,192个国家在该组织框架下致力于打击跨国犯罪和恐怖主义,因此,俄方认为,将国际刑警组织政治化不可接受。”(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