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员紧急"备战" 蔡英文也慌了:都去给我拉票

2018-11-15 11:0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2251149126117.jpg

海外网11月15日电 台湾“九合一”选举已进入倒计时,14日,民进党紧急成立选情应变小组,蔡英文更是直接下达命令,动员全党全力拉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在14日的动员大会上指出,目前的决战点就在于催票和投票,民进党的党公职干部甚至包括其本人都要积极投入辅选行列,要齐心一致拉票、催票,积极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务必让票票入匦,这样很多陷入胶着的选区或将获得胜利。

蔡英文声称,相信民进党可以用政绩和站台拉票,克服这次选举背后的诸多“乱流”。

对此,台媒表示,民进党这次看起来真得有点慌了。一方面,台湾民众对民进党越来越不满,一方面,国民党在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台中和高雄声势见涨,甚至在台湾刮起一阵“韩流”风,让蔡英文及民进党备受压力。

为了保住执政县市,民进党蓄意制造被“打压”、要推动“涉独公投”等舆论,而且还“指控”大陆制造“假新闻”,抹黑大陆惠台政策。事实上,这已是台当局打选举牌的惯用伎俩。

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一边把“两岸关系”问题甩锅给大陆,一边挟洋自重一意孤行,屡屡宣称大陆对台湾有介入和打压,鼓吹台湾民众对抗大陆。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蓄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升高敌意,破坏两岸关系,以此捞取选举利益。企图用这种做法一再愚弄广大台湾民众,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年来造成两岸关系倒退、台湾经济停摆,民众叫苦不迭。此前,马英九前往嘉义辅选时,有鱼贩向他诉苦,他赴台中时又有餐旅业者抱怨“生意差”,很多渔民也说“做不下去”。有台媒称,台湾民进党上台,两岸吃紧,压垮了台湾的经济民生。

对于台湾此次“九合一”选举,中评社此前曾发文表示,选举结果对民进党和国民党的生存、发展都有重大影响,总体选情无论是民进党的输,还是国民党的赢,都是必然的,区别只在于民进党是大输、中输、小输,或者国民党是大赢、中赢、小赢。(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