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出以"不排斥统一不使用武力"原则维持两岸和平 国台办回应

2018-11-14 10:10: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台办马晓光.jpg

海外网11月14日电 11月14日上午十点,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马英九日前在两岸领导人会晤3周年研讨会上,强调“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以“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的原则维持两岸和平发展。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两岸领导人会晤,巩固深化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两岸同胞要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