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饭店倒闭潮来了?网友:马英九时陆客多到压坏马路

2018-11-13 06:59:43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几年来台湾观光业越来越失去竞争力,加上陆客不来,房价居高不下,使中小型饭店的经营业者抵挡不住衰退洪流,资产陆陆续续遭到法拍。自今年来,全台已有7家饭店旗下资产沦入法拍物件,遍及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屏东、台东及宜兰等地。还有专家透露,如果算上小规模的商旅,今年几乎是1个月法拍1家业者,惊人速度让人对台湾观光业的前景担心。

根据台湾“司法院”最新公告,南投埔里镇友山尊爵酒店、屏东东港镇大鹏湾大饭店,将在11月14、15日法拍,底价分别为11.7亿(新台币,下同)、1.3亿元。除此之外,今年还有嘉义夏禾国际行馆、台中进方大饭店、台东三博大饭店、高雄微风行馆、宜兰立德旅游事业,总共7间饭店陆续遭到法拍,到目前为止仅进方大饭店得标,夏禾、三博2家无人投标。

资料图:马英九

台湾网友们认为,台湾观光业会这样衰败,有人归咎给陆客不来、有人则是觉得是饭店的价位太高,走到那都是老街、没新意,宁愿买机票飞日本。“以前马英九当领导人的时候南投多么人山人海有人气,反观现在……”、“马时代,南投马路都被压坏了吧”。(高旭)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