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女职工被曝"公务接待后非正常死亡" 官方回应

2018-11-12 17:05:50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

11月12日,就网络上流传的《弥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员工李某非正常死亡的重大事项报告》,云南大理弥渡县农村合作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该单位女员工李某确实在11月8日被发现在宿舍中死亡,是否和前一晚的饭局有关,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12日,微博网友爆料称,生前任职于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农信社女员工李某在11月7日晚陪上级领导饮宴,埋单单位为弥渡县农信社办公室,共两桌人参加饮宴。帖文还称,在酒局中,死者李某喝了大量白酒大醉而归,次日便被发现在宿舍中死亡。李某系云南文山人,32岁。

在一份编号为“弥农信联【2018】234号”的《关于员工李某非正常死亡的重大事项报告》中,弥渡县信用联社对事件解释称,2018年11月7日下午17点40分左右,(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大理办事处党群科戴灿涛到弥渡县联社下乡调研,戴灿涛同弥渡县农行进行了联系,弥渡县农行安排了吃饭,应戴灿涛要求,弥渡联社党群工作部安排弥渡县农村联社副主任字艳萍、审计部李某、政通分社张强,参与到弥渡县城“古道饭庄”吃饭。

吃饭期间,县农业银行参加人员薛行长、两名副行长、办公室主任,中途另一桌上农行员工前来敬酒。

吃饭结束后,各自回到住处。字副主任将李某送到城南分社宿舍,李某说没事,字副主任便回去休息。

次日的11月8日早上,李某没有到单位上班,弥渡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多次拨打李某的电话,但一直没有接通,随后工作人员到宿舍中发现李某“情况不妙”,及时送李某到医院抢救,经县医院及时抢救无效死亡。联社领导班子赶到医院时,医院已出具死亡鉴定书。

这份盖有弥渡县农村信用联社公章到文件显示,联社在李某死亡后已向警方报案,同时向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县政法委等进行了报告。

73f649bb056f875a0a183c3e7d40b6c6.png

“古道饭店”的员工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11月7日晚餐时有20多个人银行系统的人前来吃饭,一共坐了两桌。他们喝的是饭店方提供的青稞酒,对于饮酒量有多少,员工已记不清,但当晚8点他们一行人离开时,看起来都还比较清醒。目前,有关方面已到饭庄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

知情人士透露,11月7日约下午18时左右,弥渡县信用社和弥渡县农业银行一行两桌,总共约20人,在“古道饭店”吃饭,期间喝了多种酒。除弥渡农村信用社和弥渡农业银行参与接待的人员以外,另外在饭店吃饭的还有一桌农业银行的职员也来给大家敬酒。这一顿饭吃到晚上8点左右,两桌人一共花了4945元,人均消费接近250元,吃完饭后,由弥渡县农业银行签单。

该人士透露,弥渡当地消费不算高,一般一桌四五百元就够吃了。

弥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表示,目前网络上已经在流传此事,但是相关的情况和细节是不真实的,对弥渡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死者造成了不良的名誉影响。李某的死亡是否和前一晚的饭局有关,待李某的后事处理完毕后完成调查,择机统一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