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孩懂15种语言引关注 最爱华文想赴华深造

2018-11-12 16:42:3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QQ图片20181112164441.jpg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被网民捧为“语言天才”的柬埔寨小男孩,梦想是到中国的北京大学深造,最爱的语言是华文。

这名小天才今年已14岁,在当地一间简陋的学校就读9年级,至少懂得15种语言,其11岁弟弟也掌握至少11种语言,他们兄弟都特别喜欢华文。

为了讨生活,“小天才”和弟弟早上读书,下午就到吴哥窟兜售纪念品。因为“小天才”用多种语言兜售纪念品,结果被槟城女游客维纳斯(Venus)发现他的才华,拍下聊天视频希望大家关注童工的教育,也引起柬埔寨政府及各国媒体的关注。

在柬埔寨政府透露会资助“小天才”读书后,10日晚柬埔寨一家媒体特别访问“小天才”及其弟弟,让两兄弟谈谈未来的梦想。

QQ图片20181112164429.jpg

“小天才”一脸腼腆地说,他们的语言是在售卖纪念品时学习的,但只会说,不会写。其弟弟则表示自己懂的语言比哥哥少。

谈起成绩,“小天才”自信满满说“肯定好的”,表示自己将来想到中国北京读书,弟弟则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念大学。

两兄弟在受访过程中还唱起了近期风靡网络的“神曲”《学猫叫》,网民赞扬他们不只具有语言天赋,唱歌也好听。

据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的贴文,“小天才”的父亲靠卖画为生,网友还呼吁想要帮助两兄弟的热心人士,可以透过购买他们父亲的画作来帮助他们。

此外,也有网民上传多个视频,在其中一个视频中,这名“小天才”再次展露其语言天赋,用多种语言数1至10。只见“小天才”在镜头前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中文、菲律宾语、马来语、俄罗斯语、泰语等来数1至10,多种语言切换,让网友再次惊叹。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