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对“买手”和“卖家”,在进博会上居然能聊出三次生意!

2018-11-11 09:44:39来源:文汇报
字号:

买手: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昊雁

11月8日,上海交易团“四大联盟”之一的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进行集中签约。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昊雁与依视路大中华区总裁杜马诺并排而坐,趁着签约仪式还没开始,两人又聊了起来。

“现在上海有很多零售门店,都把工业化的设备展现到前店,眼镜行业的验光、加工是否也能有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我们公司有一些最先进的电子验光设备,可以再深入沟通一下。” 杜马诺立刻接口。

柳昊雁听得两眼放光。如果合作成行,那么这应该是进口博览会上双方3.0版的合作意向了。

在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约的29个采购合作项目中,三联集团与依视路公司是其中之一。三联集团旗下的茂昌和吴良材,都是老字号企业,每年的采购量巨大。柳昊雁说,双方已经是非常熟悉的合作伙伴,此次签约主要集中在2019年度的镜片采购领域,签约金额为300万元。但这不过只是1.0版本的采购合作。

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柳昊雁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逛了很久,主要目的是搜索全球范围内的视光学与医疗器械等产品。原来,根据三联集团的计划,他们在淮海路上的一家茂昌眼镜店明年要进行装修,二楼将被打造成一个体验馆,将眼睛筛查、矫正、健康防护等的环节集中在一起,同时,把工业化的光学仪器设备从角落里挪到前店中,颠覆过去眼镜店的传统经营模式。

体验馆里的医学仪器自然要最全球最先进的。在依视路的展台上,一套完整的“眼健康体验中心”吸引了她的注意。“我们引入全新眼健康管理S-C-PP模式(Screen筛查-Correct清晰矫正-Protect & Prevent健康防护),能带给消费者更全面的眼健康管理方案、更专业的产品和更舒适的服务体验。”展台负责人立马邀请她坐下来体验。

一番体验下来,她有些心动。比如,展示的WAM700七合一眼健康筛查仪可以在2分钟之内,完成对体验者白内障、青光眼、圆锥角膜3种眼健康筛查和7项全方位的眼健康评估。她也体验到了进口博览会上“亚洲首展”的VISION-RTM 800综合验光仪,它的验光精准度可以控制到0.01D,并且令球镜,散光和轴位的变化同时且连续进行。

“这些仪器都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具有尖端技术的产品,不管是茂昌还是吴良材,在店面升级换代的过程中,都需要运用这些设备,给顾客更好的体验。”内行人看到好东西,总是如获至宝。

医疗仪器的采购并非一蹴而就。在进口博览会上,三联集团并没有现场下单,但这桩买卖显然已提上进程。经过双方的沟通,依视路公司答应给三联集团一张“体验券”——搬运一台WAM700七合一眼健康筛查仪到店铺中先行测试。先体验,再下单。这是2.0 版的合作。

双方都没有想到的是,在签约现场,聊着聊着,新的合作点又出现了。在柳昊雁的描述中,三联集团希望展现的最终场景,是将“验光—加工”的整个流程从后场搬到前台,让消费者更有体验感——消费者可以在店内测试眼睛状态,进行验光,选择镜片,甚至选择自己加工,DIY完成属于自己的眼镜——这将打破眼镜店长年以来的运营模式,在高科技的助力下让眼镜店充满趣味性。

这种看似天马行空的创意,在依视路公司看来是新的机遇。“我们的很多最新机器自带‘智能检查’模式,非常适合消费者的体验,我们可以再深入沟通一下。”说话间,3.0版的合作已经拉开帷幕。

“吴良材已经有300年的历史了,企业最重要的特色就是传承与发展,把老字号的这种信任感传递给消费者,这需要我们在发展上,跟世界最先进的科技紧密结合。”柳昊雁说,这是进口博览会之于老品牌、老字号最大的意义。(作者:徐晶卉)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