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话国民党"凭啥教训我" 被批:是民众想教训你

2018-11-10 16: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怒批蔡英文,“不是国民党想教训,而是民众想教训民进党!”

20181109004657 (1).jpg

蔡英文为陈欧珀站台(图源:台媒)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台湾“九合一”选举剩下约两周的时间,民进党宜兰县长选情陷入苦战,蔡英文昨天(9日)帮候选人陈欧珀造势晚会站台时,借机“卖惨”,称国民党“要教训民进党”。然而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举出6个例子,怒批蔡英文搞不清楚状况。他说,“不是国民党想教训民进党,而是民众想教训民进党!”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选战进入倒计时 ,绿营多个县市选情低迷,蔡英文昨日(9日)在陈欧珀造势晚会中“卖惨”称,“国民党说,这次选举要教训民进党。我说,台湾人民觉得民进党做得不够好,我会虚心倾听。不过,国民党要教训民进党,我要问,国民党凭什么!”

张善政在脸书质问蔡英文道,“蔡英文,你真的以为只是国民党想教训民进党吗?你如果以为现在民进党选情低迷,就是因为国民党想借机教训民进党,那就实在太不知民心了!国民党哪里有能耐让民进党惨成今天这样?”

张善政说,“蔡英文,我没有理由对你不爽,而我更不是国民党”,他举出6点民进党选情低迷的原因。

1、蔡英文上任以后对各种官位肥缺大肆分赃,让人怀疑她是来替台湾做事,还是替民进党趁机捞油水。

2、蔡英文不知民间疾苦,水果价格崩盘、劳工薪资、淹水救灾、铁路车祸,结果不是官员讲一些没有同理心、让人心凉的话,就是借机作秀。

3、蔡英文许多政策都很粗糙,下面官员自以为是,不先好好与企业和民众沟通,事后只知强辩,不知检讨。最后不得已才再补救。

4、任命颜色至上的官员,像“中选会”、“监察委员”、“大法官”,让民众对台当局彻底失去信心。

5、能源政策失当,引进绿能做法错误,让台湾一步一步走向高度风险的未来,企业忧心忡忡。

6、蔡当局成立一大堆不合法的机关,以“转型正义”之名,行整肃异己之实。

张善政批蔡英文能力实在太差,但一直自己感觉良好,不知反省检讨,“你上任时我对你期待满满,这两年半我由期望变成失望到今天绝望。再看到你把现状怪给国民党,唉,无言”。

蔡英文将选情低迷的原因推给国民党,无非是想“碰瓷”。事实上,对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批评指责之声除了来自岛内民众和无党派人士,就连民进党内部成员和创党员老也纷纷对其表示“嫌弃”。

据此前报道,“九合一”选举拉票进行时,蔡英文却成了“票房毒药”,陈水扁7日透露,不少民进党候选人在与蔡英文做“切割”,希望她不要来辅选。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此前力邀蔡英文站台,本来是为了拉选票,但尴尬的是,当蔡英文开始致词讲话,台下人走了一大半,只留下一片空空的座椅。岛内民众此前曾发声呼吁蔡英文下台,说只有她下台,台湾才会有未来。

民进党创立者之一朱高正接受台媒采访时批评称,民进党如今不但“不再民主”,而且大搞“台独”“让我很失望,因为偏离当初建党的理想”。

民进党前“绿委”许国泰也痛批蔡英文“靠美国”挟洋自重,他表示,有风骨的人都应该像他一样,站出来反对。

现任民进党党员潘金英还公开“倒戈”,力挺国民党籍候选人韩国瑜,她认为民进党已失去过去的创党精神,相信韩国瑜能使高雄有振兴和复苏的可能。

继高雄“深绿”大佬支持韩国瑜后,党龄逾30年的民进党创党党员陈振福也宣布力挺国民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高思博,他说,民进党已背离创党初衷,呼吁昔日同志一起转向支持高思博,给民进党教训。(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