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菲律宾前总统夫人被控贪污 面临至少42年监禁

2018-11-09 17: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1109163158.png

菲律宾前总统夫人伊美黛。(路透社)

海外网11月9日电 89岁的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被控贪污罪名,法院9日对其下逮捕令,伊美黛面临至少42年的监禁。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9日),菲律宾反贪污法庭对前总统马可斯的夫人伊美黛下逮捕令,伊美黛共面临7项指控,每一项指控若成立可被判处6至11年监禁。伊美黛被控在担任马尼拉州长期间向瑞士的基金会进行了7次银行转账,总额达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亿)。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菲律宾反贪污法庭9日剥夺伊美黛其担任公职的权利,同时她也面临至少42年的监禁。

一名检察官表示,逮捕令可能不会立即执行,因为伊美黛有权对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伊美黛获准在上诉期间保释在外。

伊美黛及其代表人没有出席周五的法庭听证会,她本人目前也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现年89岁的伊美黛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遗孀,曾三次担任国会议员。马科斯夫妇在菲律宾是一对颇有争议的人物,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因生活奢侈饱受外界指责,曾被曝拥有千余双鞋子和百多斤珠宝。

伊美黛的丈夫马科斯统治菲律宾20年,1986年其政权被推翻,随后举家逃亡至夏威夷。马科斯的儿子小马科斯于1991年返菲,踏入政坛,试图重振家族。伊美黛也曾毫不讳言,希望儿子能重返马拉卡南宫(菲总统府)。(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