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演讲没人听 默克尔直接离场 还有人聚众拍照

2018-11-09 08:2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8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在赫尔辛基的欧洲人民党会议上发表演讲,台下不仅没人听,德国总理还中途离场了。

60040012.jpg

米歇尔·巴尼耶(图:《每日快报》)

海外网11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在赫尔辛基的欧洲人民党会议上发表演讲,场面有点尴尬,不仅台下没人听,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中途离场。英媒称,巴尼耶“受到了羞辱”。

23234234.gif

默克尔中途离场。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巴尼耶演讲时,台下几乎没有人在仔细听,众人都在交谈。当日出席会议的默克尔,在巴尼耶演讲的期间起身离场,身后还跟着随从人员和记者。

5925736-6367047-image-a-2_1541674235289.jpg

曼弗雷德·韦伯与众人拍照留念。(图:《每日邮报》)

更为尴尬的是,就在巴尼耶尽力想hold住全场时,德国议员曼弗雷德·韦伯在巴尼耶面前起身拍照留念……

5926378-6367047-Mr_Barnier_pressed_on_despite_the_obvious_lack_of_attention_from-a-24_1541680753173.jpg

巴尼耶尽力吸引观众目光,但台下一片混乱。(图:《每日邮报》截取自推特)

在场的欧洲新闻时政编辑表示,巴尼耶讲话中最令人感到奇特的是,没有人听,“我是说没有一个人”。

巴尼耶演讲结束后,观众们被请求听一听演讲,但比利时副总理似乎也没什么兴趣。

保加利亚总理在台上谴责了参会代表们,并抱怨称巴尼耶的讲话内容正提供新的与英国脱欧程序有关的信息,“这可能引发巨大的灾难”,然而台下却没人想听。

脱欧谈判日前进入“冲刺”阶段,但似乎仍有不少阻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邀请内阁要员审阅接近完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争取尽快达成一致。然而,欧盟方面的官员反应却十分消极。有消息称,原本将于本月举行的以脱欧为主题的峰会可能会推迟。(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