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被称校内溺水身亡 家属:校方推责天理何容

2018-11-09 07:02:24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现代快报讯 11月4 日夜,家住湖南郴州的陈先生,突然得到消息:他正在湖南信息学院读书的女儿陈宁(化名)溺水身亡。第二天凌晨,死者家属便赶到了位于长沙的学校。两天后的 11 月 7 日,死者的哥哥陈启(化名)在微博发文称,学校试图封锁消息,推脱责任," 这是什么学校,天理何容!"

△事发现场

11 月 8 日,陈启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家属对学校给出的 " 失足落水 " 死亡的结论并不认同,他们希望得到事情的真相。湖南信息学院宣传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警方正在调查,警方公布结果之后,学校也会向社会公布。

18 岁大二女生跳湖身亡?

11 月 4 日晚 9 点半,陈宁的父亲接到女儿所在学校湖南信息学院打来的电话,称女儿出事了。十分钟后,陈宁的哥哥陈启也接到了学校打来的电话," 他(对方)说,你妹妹溺水了。我感觉事情不对,就打电话给学校所在的长沙县公安局,他们说我妹妹溺水没了。"

女生被称校内失足溺水身亡 家属不认同要求真相


11 月 8 日,陈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1 月 5 日凌晨 3 点半左右,家住湖南郴州的他携父亲一行人连夜赶到了位于长沙的湖南信息学院。因为没有公安机关办理的手续,他们没能看到停放在长沙市第八人民医院太平间的陈宁。他们住进了校方安排的宾馆里。

11 月 5 日上午 9 点,湖南信息学院的校领导与警方工作人员来到宾馆。陈启称,民警刚见到他们就说这个案件跟学校没关系,他们下午会给家属一个初步的判断。校领导则表示要还原事实真相,学校会负起应负的责任。

据陈启介绍,当天下午,死者家属在校方的陪同下来到了长沙县安沙派出所。在那里,警方给出了初步判断:排除他杀可能性。

陈启说警察曾告诉他,事发时陈宁的男朋友在场:" 他(陈宁的男朋友)说的事发经过是,在学校的毛塘湖边,两人闹分手,我妹跳了下去,他就跳下去救。他会水,我妹妹不会。等别人来救的时候,我妹已经没有生命特征了。他还说我妹妹最开始要跳,他拉住了,第一次没跳成功,第二次跳下去了。" 陈启称,现在唯一的证人就是这个男孩,其他的目击者都找不到。

校方称学校没有责任,会做人道补偿

陈宁是湖南郴州人,在湖南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念大二,十几天前,她刚过完自己的 18 岁生日。

在陈启的印象里,妹妹陈宁是一个上进的好孩子," 她拿助学金,还不停地考证,暑假她也出去打工挣钱。她的同学都说她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 ……" 提起妹妹时,陈启数度哽咽。

陈启告诉记者,妹妹陈宁溺水的毛塘湖,是校内的一个景观湖,水深 2 米左右。在陈启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该湖沿岸有围栏,约有半米高。

陈启介绍,11 月 6 号,校方、警方,曾与家属一起开会商议此事。校方称自己没有责任,但可以进行人道主义补偿。

一天后(11 月 7 日),陈启在他的博文中针对学校对此事的解释有过这样的描述:" 因为事发地点无监控摄像头,学校给出的原因是失足落水,说校方无责任 "。

" 没有责任不可能,因为事发地点是在她学校,她也是学校学生。" 看到校方推卸责任,陈启便想到上网求助。

" 一个偌大的学校,三万多学生,警察说事发时还有人在唱歌,我们就想要知道当时有多少人在场,但我们现在见不到一个目击者。" 陈启是在 11 月 7 日上微博发文的,他说之后有很多人找到他,跳水过后的目击者很多,但了解跳水之前情况的人没有,那个男孩子(陈宁的男朋友)现在也找不到。

" 我想要知道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陈启说。

警方未立案,正在调查

11 月 8 日,记者致电陈宁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对方称:" 我现在有事,也不会告诉你(什么)。"

当日,湖南信息学院宣传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有其事。他表示,学生溺水身亡,学校在现场组织施救,也报了警。学校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接待他们(家属),也在进行安抚。他说,公安部门正处在刑侦阶段,结果还没给。

针对陈启 " 校方不公布当时情况 " 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称," 我们有了解情况,但过程必须由公权力部门公布才有说服力。公安机关刑侦过程中,对当时施救人员、身边人员的谈话我们都没有干预,在刑侦机关侦查后,他们会向社会公布结果。"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警方、校方和死者家属在 11 月 6 日和 8 日,开了情况通报会和协调会," 在会上我们跟家属做了一些情况通报。" 他表示,陈启在微博发布的信息不实,这个已经触犯国家相关法律。

对于后续的安排,这位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在(警方)正式公布结果之后,学校也会向社会公布," 事情在刑侦过程中,我们不便做一些承诺和信息发布工作。"

长沙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在当日表示,目前警方未立案,事情还在调查之中。

而陈启告诉记者,目前陈宁的遗体还停放在长沙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太平间。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