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婴儿用核磁共振设备亮相进口博览会

2018-11-07 18:11:16来源:看看新闻网
字号: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有许多非常吸引人眼球的展品,比如全球第一台婴儿专用的核磁共振仪,还有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十分神奇。

90f77b2fefaa78c3070949414b47fccf.jpg

说起核磁共振设备,很多人都怕"吃辐射",对于娇嫩的婴儿、特别是早产儿更是如此,而眼前这台婴儿专用核磁共振仪,不仅成像精度可以达到3毫米,"能量"也不高,更方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使用。

fffa3c2cd5f3398ef6f9d11ac8f8fbfd.jpg

美时医疗、国际销售及营销高级副总裁梁镜波介绍:“如果我们新生儿和早产婴儿,这么小的小孩,放在大人成年人设备中扫描出来的图像,不是最好,我们把所有的硬件和软件都优化过,扫描噪音也降低,从100到120分贝,可以降到60到80分贝。”吉百嘉医疗器械总经理刘建刚称:“市面上没有小孩用的这样个核磁设备,这个会填补我们整个行业的空白,所以我感兴趣,但是他目前没有证,进入我们中国市场,还要有一定的时间,这个东西我们还是很期待的。”

71965b23930546ec41508e976e8a8fd0.jpg

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大小和"胶囊"差不多,重量只有2克,比起传统起搏器小了90%,而且,没有导线!可以通过微创手术直接植入患者的心脏。 而这款蓝牙心脏起搏器,则可以和手机相连,帮助医患及时了解"起搏器"工作状态、和病情进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计青牧)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