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上大单频出的背后

2018-11-07 18:06:15来源:看看新闻网
字号:

今天的进口博览会 人头攒动,各个场馆不断传来签约消息,过亿大单频频出现。这些采购单,透露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哪些关键信号?

一出手就是上万亿人民币,阿里集团的采购单中并非全是大牌,还有不少国内不多见的小众新品。像这款日本护肤品牌展示的高科技美容仪,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16.02.png

京东集团公布的采购额也超过千亿人民币,采购单中不仅有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甚至还有 内容留白的订单,未来三年,他们将根据大数据研究再随时下单。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17.12.png

电商平台的底气在于中国的市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13亿百百姓对进口消费品的需求日益提升。世界银行统计显示,2010年到2016年中国消费品占比一直维持在总进口额的10%以上。而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达到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平均每年超过万亿美元的进口额,对全球企业而言,都是一个必须重视的巨大市场。而在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正日益凸显,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也因此,不少境外企业都借机这次进口博览会 提前探查中国消费者喜好。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18.48.png

比如这家韩国化妆品企业正在谋划建设中国消费群体的数据库。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19.40.png

这家瑞士检测认证企业提供的不是具象产品,而是检测服务。他们刚与国内一家家具企业签下长达5年的服务订单,双方将共同建立实验室,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就对质量实施跟踪检测。

今天,展会现场四个签约厅的活动,也是一场连着一场。全天,四个大厅共接待了90多场签约。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20.49.png

中国采购团大多有备而来,将全球最前沿的产品、含金量最高的技术,尽数收入囊中。

通过进口博览会平台,借助进口高质量的商品、技术 来淘汰国内落后产能,倒逼国内企业融入全球化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则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屏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9.22.22.png

不再是简单的买品牌、买进口,而是买品质、买技术、买服务,进口博览会上的采购单,透露出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关键信号,也体现了国内制造企业自我革新、谋求转型的勇气。于世界而言,中国经济是汪洋大海,市场前景与机遇不可估量;于中国而言,采全球之长,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最终将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何晓 陈慧莹 谢丹青 汤铭 应冠文 编辑:静静)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