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英国放宽招兵门槛:英联邦公民满18岁就能报名

2018-11-07 03:14: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uk_opens_up_armed_forces_recruitment_to_more_indians_1541482954_725x725.jpg

英国皇家卫兵/路透社

海外网11月7日电 香港东网6日援引英媒消息说,英国军队在招募新人方面一直存在困难,而目前这一缺口已经达到8200名。为了填补空缺,英国国防部计划放宽招募条件,让英联邦国家公民更容易加入英军。

651660-3x2-700x467.jpg

英国士兵在阿富汗巡逻(路透社)

按照目前规定,英联邦国家公民要在英国住满5年,才符合资格加入英军,而每年开放给英联邦国家公民申请的名额只有200个。

不过,英军自2010年以来人手一直短缺,8年过去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英国国防部因此决定放宽招募条件,取消住满5年的规定。

这意味来自印度、澳大利亚、肯尼亚、斐济和斯里兰卡等英联邦国家的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都可以直接报考英军。

6522136-3x2-940x627.jpg

英国狙击手在阿富汗执行任务。(路透社)

英国《每日快报》说,目前英国军队已经雇佣了4500名英联邦公民。而英国国防部希望,通过放宽条件,能够每年招募额外1350名新兵。包括陆军1000人,海军300人,英国皇家空军50人。报道指出,英国空军及海军将立即展开招募行动,而陆军则于明年初开放申请。

英联邦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和其他已独立的前殖民地、附属国组成,现有53个成员国,多数是发展中国家。英联邦由英帝国演变而成,逐渐成为一个松散的、相互进行政治、经济磋商和合作的组织。英王是英联邦的名义元首。(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