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证实国际空间站1台电脑死机:不换,重启就行

2018-11-07 02:1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44823151.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证实,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一台电脑出现故障,但不必更换。而为了保证与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的安全对接,将于2018年11月8日对故障电脑重启。

1025968478.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早前,有媒体援引非官方消息报道了此事。消息中说:“国际空间站3台计算机中的1台死机。必须重启,以使其恢复工作。”

俄航天集团表示,这一故障不会对国际空间站的运行造成影响。按照标准作业图表,2台计算机就可以保障空间站长期飞行。

1111.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在上个月11日,计划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联盟MS-10”号载人飞船升空不久后,其飞船的“联盟-FG”运载火箭发生故障,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后,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着陆。

分管航天事务的俄副总理鲍里索夫当天表示,在此次事故调查清楚前,俄暂停所有载人航天发射。俄罗斯航天专家则表示,在此次事故中发射逃逸系统表现出色,但事故也反映出俄航天领域存在深层次危机。(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