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没到站就要下车欲抓扯司机 全车人连喊带哄让其下去

2018-11-07 21:07:07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11月5日下午6点多,巴中通江县6路公交车上,还未到站台一男子就想下车,司机未停,男子与司机产生言语冲突,男子抱着小孩跑到司机驾驶位置理论并想抓扯司机,被前门乘坐女乘客拦住,全车人员见状站起来指责抱小孩的男乘客,司机见状靠站台停车,在全车人的指责下,男乘客抱着孩子,一行人下车。

据了解,在公交站台不远处就有河沟,为了安全,全车人指责男子。阻止男子的女乘客介绍,“他抓司机,我就阻止他,他不抓司机,我就不阻止他”。

对于这次事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司机处置及时妥当。一位女乘客表示,自己不想当一名冷漠的乘客,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别人的安全。

1541588386851402.png

↑公交车视频截图

还未到站

男乘客抱着孩子要下车 欲抓司机时被前排乘客拦住

11月5日下午6点过,通江县公交车司机张勇驾驶着6路公交车行驶在路上,在卓越春天附近时,一男子抱着孩子要下车,因男子要求下车处没有6路车站台,张勇说“等一下”,到前方几百米公交站台停车,男子与司机张勇发生口角。

乘客李女士介绍,和这名男子同行的还有一男一女,他们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而李女士自己坐在倒数第二排位置。

公交车行驶到在卓越春天附近,后排坐的男子就抱着孩子走到公交车后门位置,与男子一路随行的一男一女也跟着往前,走准备下车。

他们想下车,但是司机张勇并没有停车,说:“等一下”

“抱小孩男的边走边说我就看站在哪里?”李女士说。男子语气中比较生硬

司机张勇说:“话莫多”,男子气愤的回道:“你话才不要多。”

随着,男乘客抱着小孩从公交车后门处往司机张勇位置跑去,欲找张勇麻烦。前门位置处的女乘客见状,站起来将其拦住。

随后,张勇将车开到6路车站台停下,打开车门,但是男乘客抱着小孩还在与张勇理论。

1541588644950632.jpg

↑司机张勇

李女士介绍,男子气势汹汹,想要去抓扯司机。全车接近20人都站起来说他(男子),最后男子一行4人才下车。

张勇说:“男子下车说,你想怎么样?后来我没有理他,把开车走了。”

因为李女士坐在倒数第二排,她表示,整个过程看得很清楚。

阻止男子的姚女士介绍,男子有30岁左右样貌,“不是自己阻止得快,有可能要打起来”。

事后,张勇表示,感谢车上的乘客为自己解围,及时制止了男子的冲动行为。

行驶安全

前方道路不远就有河沟 全车人连喊带哄让男子下车

姚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不要打扰司机,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姚女士介绍,在站台不远,就有条河沟,就怕司机把车开到河沟里面去了,如果男子抓司机,车子方向不稳,就会发生事故,“如果他不抓司机,我就不得阻止他”。

乘客李女士说:“当时车门开了,男子都还不下车的话,我就报警了,还好他下了车。”“男子在下车前,还摔了驾驶位置一处东西。另外,还踢了公交车驾驶位置的档杆一脚。”姚女士说:“就在他下车时候,车上有人喊他滚。”

李女士介绍,全车近20名乘客都站起来指责男子,“连喊带哄”让其下了车。

公交安全

为了自身和别人的安全 自己不想当一名冷漠的乘客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司机张勇遇事之后,停车处置比较及时,乘客反应快一起及时制止了男子抓扯公交车司机的行为,表现出乘客的自我安全意识很强。

“因为男子的行为,害怕公交车出现事故,才上前制止。”姚女士说。

姚女士表示,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自己不想当一名冷漠的乘客。为了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李女士表示自己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不管怎么样,要以乘客的安全为重。

红星新闻记者丨张杨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