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唱一首歌——北京二十五中校友庄奴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11-07 20:0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11月6日,北京二十五中携手校友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共唱一首歌——育英骄子庄奴作品音乐会》公益演出,获得圆满成功。音乐会以文化搭桥、歌曲作舟,弘扬育英美育教育传统,向杰出校友学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进涉台教育。著名音乐家伍嘉冀担任音乐总监。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担任主持。

庄奴先生被誉为词坛泰斗,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与流行音乐完美结合,在华人世界中享有崇高的声誉。1929年至1941年在育英学校上小学、中学。母校“爱的教育”深深影响了庄奴的人生观,对祖国、故乡、生活的热爱成为他创作的动力与源泉。育英中学的音乐教师李抱忱先生被誉为中国合唱第一人,组建了育英合唱队,庄奴是合唱队的队员,李先生言传身教,参与填词的抗日救亡歌曲《念故乡》深深感动了庄奴。这些,都为他未来的事业打下了基础。

演出以“情”贯穿,融乡情、亲情、家国情,演绎在《小城故事》《甜蜜蜜》《踏浪》《问明月》等二十首歌曲之中。

12.jpg

校友会会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题词

13.jpg

男低音歌唱家雷克庸校友及其领导的致音乐合唱团演唱《垄上行》

14.jpg

庄奴学生纪秋玲演唱《走过咖啡屋》

15.jpg

主持人、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现场采访著名作曲家王立平

16.jpg

育英贝满合唱团(校友)、二十五中合唱团联袂演唱庄奴作词的《春风满育英》

从李抱忱先生,到育英贝满合唱团,再到二十五中在校生合唱团,体现着育英文化一脉相承。育英教师崇高的专业追求,影响带动了育英学子的茁壮成长,育英精神薪火相传!二十五中,作为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学校,带着育英人的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征途上,步履铿锵,拥抱未来!

责编:刘素素、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