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领导人期待G20峰会期间再次会晤 就中美关系进行深入探讨

2018-11-07 18:46:32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1528271827364493.png

问:第一,关于美国中期选举,中方是否认为这是重新审视或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机会?第二,据了解,明天将有美方人士抵达中国举行会晤,你能否介绍具体情况?第三,关于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将在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会晤,你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答: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中美两国在各层级、各领域来来往往很多。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将访华的美方人士是谁。如果确有重要访问,相信中方会及时发布消息。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在回答提问时已经说了,中期选举是美国内政,不管选举结果如何,中方对中美关系重要性的认识是不会改变的。鉴于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两国政府和人民、包括双方领导人都希望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世界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国有识之士的共同愿望。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妥善管控分歧,并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

近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特朗普总统通电话时,两国元首都同意双方应努力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要不断扩大中美经贸合作,并责成双方经济团队保持沟通磋商,把这种愿望变为现实。我们希望双方经济团队加强接触沟通,就双方关切的问题开展磋商,推动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至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会晤事,两国元首在近日通话中均表示,期待在阿根廷G20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目前双方就此保持着沟通。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