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向世界彰显自身是开放市场,对日企是机遇

2018-11-07 17:02:0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通过11月5日开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向世界彰显自身是开放的市场。日本共同社11月6日报道称,中方欢迎美国企业参加,希望能成为打开僵局的突破口。在对华关系逐渐改善的情况下,对日本企业而言,此次还可能成为开拓市场的机遇。

相关人士称,“(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中方领导人在5日的开幕式上,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经营者们这样强调。中国把进博会定位为2018年最大的外交活动之一,在政府的指挥下推进了筹备工作。约3600家企业参展,欲深入这一巨大市场。“参展申请超出了预计,会场地方不够”,盛况空前。

相关人士还称,中国政府为展现活动的成功,向各地方政府分配了进口额指标,指示企业积极购买外国产品。预计展会期间将有约10万名买家造访。(记者 王欢)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