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妈妈被遛狗不拴绳男子骑着打:男子被刑拘,狗被扣押

2018-11-07 06:45:07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日前,杭州余杭区永乐城小区一条未拴绳的宠物狗朝徐女士的儿子吼叫,为保护孩子她用脚虚踢赶狗,结果遭狗主人殴打致左手无名指骨折。

“我们已经查实涉事犬只属于无证犬,目前已被扣押,并将按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11月6日,余杭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

徐女士发在杭州19楼论坛的网帖写道:11月3日晚7点多,她带着3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在永乐城南大门门口散步,一只未拴狗绳的胖哈巴狗突然冲过来追着她儿子叫,出于本能,她站到孩子面前护住他,然后用虚踢赶狗,这时狗的男主人气冲冲过来了指着她骂:“这狗是我儿子,你踢它干嘛?”

徐女士说:“狗吓着我家孩子了,你们好歹把狗绳拴上,能不能有点素质?”该男子听了这话,就掐着她的脖子,把徐女士按在旁边停着的轿车引擎盖上,扇她耳光,用拳头击她头部,徐女士的两个孩子在旁边吓得大哭。男子在推搡徐女士过程中,还把两个孩子推倒。

永乐城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只未拴绳的狗不停地追赶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不时逃到母亲背后躲避。一个男子推搡一位女子,并当着2个孩子的面殴打该女子;该女子倒地,男子骑在女子身上殴打……

11月6日12时许,@余杭公安 新浪官微发布警情通报:2018年11月3日19时24分许,余杭公安仓前派出所接到徐某报警称:当晚其在仓前街道某小区内被人殴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报案人徐某(女,34岁)在小区内与金某(男,31岁)及其女友谢某某(女,24岁)因对方遛狗未拴绳吓到徐某小孩一事发生口角,后金某殴打徐某。目前,余杭警方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随后,余杭警方又通报,余杭警方对违法嫌疑人金某已经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审查,并已依法调取案发地段完整视频,并同步开展询问取证工作,作出处理决定后适时发布。

11月6日21时许,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再次通报称,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公共场所发生的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不贷。

“今天上午获悉此事后我们立刻派员上门调查,今天下午金某女友谢某配合城管部门调查时,承认该涉事犬只未办理过犬证,属于无证犬,队员已经上门将该犬只扣押。接下来,我们还将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余杭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士6日告诉澎湃新闻。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相关条款明确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个人养犬的将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