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过劳死"遗属:对存在过劳死的日本社会感到羞愧

2018-11-06 19:37:55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6日,一个讨论消除过劳死对策的研讨会在东京召开。研讨会邀请了4位因工作过度劳累去世的遗属发表演讲,其中一人称:“我对存在过劳死问题的日本社会感到羞愧”。

日本广播公司(NHK)6日报道称,该研讨会在日本全国各地展开,目的是讨论如何防止过劳死。其中在东京千代田区的会场大约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在开场演讲中称:“不能因为工作过度劳累而损害健康甚至牺牲性命。我们应该采取相应对策来防止过劳死问题的发生。”随后,4位过劳死死者的遗族进行了演讲。

其中,一位名为渡边淳子的女士称,她的儿子24岁时因长时间加班后驾驶小型摩托车出事故而不幸去世。她在演讲中称:“我的儿子在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后,于回家途中出事故而死。他开朗又认真,才刚刚踏入社会而已,为什么不得不失去生命呢?”

她还说:“我对存在过劳死问题的日本社会感到羞愧。希望我们所有国民共同构筑一个没有过劳死问题的社会。实现这一个目标是我去世的儿子寄托给我们的未来的责任。”

11月为日本“防止过劳死月”。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除了举办这样的研讨会以外,还对当月员工长时间工作的企业进行重点实地调查等,以努力防止过劳死问题。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