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车身变形 现场鸣笛致哀!

2018-11-01 06:31:36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1063607.jpg

中新网重庆万州11月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31日晚在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救援现场看见,23时28分,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坠江公交车打捞出水。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见,坠江公交车车头露出水面后,站在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脱帽、鞠躬默哀,停靠在临时救援码头附近的数艘船只向打捞地点驶去,随后救援水域停靠的船只均拉响汽笛。

记者看见,公交车被四条绳索从四个方向包围,车身明显变形,车窗玻璃全部破裂。车体全部露出水面后,在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拿出手电筒照射车厢内部。至23时41分,坠江公交车体全部离开水面。

相关报道

重庆万州一大巴与轿车相撞后冲破护栏后坠江  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

10月28日10时许,重庆万州区发生一起公交车与私家车碰撞后公交车坠江的道路交通事故。该公交车由万州区江南新区往北滨路行驶,当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桥上时,与一辆由城区往江南新区行驶的小型轿车(车内只有驾驶员)相撞,公交车失控冲破护栏坠入长江,小型轿车车辆受损。

10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现场打捞出在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公交车坠入长江事故中遇难的一名人员的遗体。

10月28日下午2时左右,重庆坠江公交车打捞出两名人员的遗体。

10月30日10时,上海打捞局第二批潜水员入水又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为一名大人和一名小孩。共打捞出5名人员遗体。

10月30日下午2时,第三批潜水员打捞起一男一女两具遇难者遗体。共打捞出7具遇难者遗体。

10月30日下午3时,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救援搜救工作又有新进展,三批下潜救援人员(每批2人)在位于长江二桥上游约28米、水深约71米处坠江的公交车上,救捞出第七名遇难者遗体,并还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共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打捞上岸7名。

30日晚些时候,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潜水员轮番下水,连夜作战,在失事公交车内找到了黑匣子(行车数据记录仪),拆除后于31日凌晨0时50分打捞出水并交给当地公安部门。黑匣子打捞出水后,潜水员水下搜寻探摸暂时告一段落。

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初步核实15人失联

经公安机关走访调查并综合接报警情况,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含公交车驾驶员1人)。万州区已按照应急预案,正开展失联人员亲属的心理疏导、安抚慰问等善后工作。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法医、痕迹等专业人员,提取失联人员家属DNA,为确认身份作准备。目前,报案失联人员亲属的血样已采集完毕。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