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舫:让更多国家民众的心被“一带一路”连接起来

2018-10-30 18:5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030175420_副本.jpg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 (海外网/付勇超 摄)

海外网10月30日电 30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2018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在博鳌举行。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主持论坛并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让更多国家民众的心连接起来。

李舫介绍,作为中央重要外宣媒体,三十多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直加强发挥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近年来,海外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版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李舫提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文明纽带 多边共享”,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外来宾都是文化界有影响力的名家,5年来为“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我们成功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行’的活动,切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文化先行,促进丝路沿线各国人民民心相通。2017年8月10日,我们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行的首次活动。之后,我们的火炬传递到了甘肃敦煌。今天,丝绸之路文化行将在博鳌完成第三次交接。”李舫这样表示。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李舫在最后提到,“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而在实现“民心相通”上,文化的交流又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她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让更多国家民众的心被“一带一路”连接起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童芳、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