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嘉璐贺信:"一带一路"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对话,孕育人类发展方向

2018-10-30 14: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4.JPG

海外网10月30日电 30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2018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在博鳌开幕。著名学者、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中华文明同世界深入对话的文化通道,也是一条孕育着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崭新道路。

以下为贺信原文:

致丝路文化发展论坛的贺信

许嘉璐

欣悉2018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谨以此函向论坛表示热烈祝贺。

五年前,习近平主席石破天惊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一带一路”,既是中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历史美好记忆和古老经验的激活,也是对应时代特点而超越祖先的创造。通过“一带一路”而进行的跨国、越洲的友好交流,无论其内容还是形式,都是史无前例的。因此,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热烈响应,多国携手同行,集思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事实证明,“一带一路”是一条中华文明同世界深入对话的文化通道,也是一条孕育着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崭新道路。

2014年,人民日报社首创“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去年又成功举办了丝路文化发展分论坛,扩大了媒体合作的“朋友圈”,拓展了文化交流的“同心圆”,在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但世界也面临保守主义与逆全球化的挑战。对此,中国人的态度是“计利当计天下利”,始终愿意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与各国携手前行。今天,我们共同举办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就是要发挥媒体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我衷心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各位媒体朋友与文化界人士能够坦诚交流,群策群力,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推动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沿线各国人民如兄如弟,心心相通的友谊与合作。

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27日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严珊珊、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