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犯企业"在韩国败诉!被判向原告每人赔1亿

2018-10-30 13:33: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PYH2018103010890001301_P4.jpg

资料图:韩国受害劳工举行集会抗议(韩联社)

海外网10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韩国最高法院判决新日铁住金(日本钢铁公司)向二战期间被强征的4名韩国劳工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61万元人民币)。报道说,韩国最高法院不承认日本拒赔韩国劳工判决效力,并驳回了日企强征劳工案已过诉讼时效主张。

这是4名原告提起赔偿诉讼后,时隔13年零8个月等来的胜诉。目前,原告中已有1人于2014年去世。分析称,韩方的判决,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韩日紧张关系。

据了解,在日本殖民时期,曾强征朝鲜半岛劳工的日本企业在韩国被称为“战犯企业”,新日铁住金、三菱重工、东芝等近300家日本企业都名列其中。(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