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逃税艺人下重手?张东健被国税厅连查15天!

2018-10-24 15:34: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最近,韩国税务机关对知名艺人发起了一系列税务调查。当前的韩国娱乐圈,部分娱乐公司逃税问题严重,税务部门想通过这波调查,来展示打击逃税的强硬姿态,杜绝逃税问题的发生。

3p8h0vsa06s40003_jujua5901.jpg

韩国男星张东健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韩媒Etoday 网站23日报道,最近,韩国税务机关对知名艺人发起了一系列税务调查。

遭到波及的艺人中,既包括被外界奉为演艺界“教母”的尹锡花,也有“一代男神”张东健,而前段时间因为电视剧《迷雾》大火的女演员金南珠,也在受查之列。

1 (1).png

《迷雾》女主金南珠

报道分析说,当前的韩国娱乐圈,部分娱乐公司逃税问题严重,税务部门想通过这波调查,来展示打击逃税的强硬姿态,杜绝逃税问题的发生。

2007081552927_2007081536411.jpg

韩国演艺界“教母”——尹锡花

上个月,因涉嫌境外逃税,尹锡花夫妇接受了国税厅的“高强度”税务调查。紧接着,今年47岁的女星金南珠,从上月底至本月中旬,又接受了首尔地方国税厅辖下的三成税务处的个人综合税务调查,为期15天。

而46岁的男星张东健,也从本月初起,接受了江南税务局整整15天的个人综合税务调查。

mug_obj_201603211127592821.jpg

图为韩国国税厅

据介绍,个人综合税务调查涵盖的内容,除了个人所得税之外,还包括个人生意及有关的附加价值税、代扣税等,而遗产税、赠与税、转让所得税等与财产相关的税金不在调查范围中。

报道指出,韩国国税厅进行此次调查,是想确认这些艺人的收入是否有遗漏、缺报。

目前,对于金南珠和张东健是否涉嫌逃税,国税厅方面并未给出说法。

psyky_sunilyong_1.jpg

韩国主持人姜虎东曾因偷逃税被查

一位匿名的国税厅人士说,“个人综合税务调查分为两种,一种是随机抽查,一种是发现纳税记录存疑后着手调查。调查一般进行2周时间,也可能延长。”

张东健和金南珠被调查,是否因为涉嫌逃税?对于网络上越来越激烈的讨论和猜测,双方的经纪公司都予以否认,强调只是“随机抽中,定期接受调查”。

NISI20101202_0003768334_web.jpg

张根硕也曾因偷逃税被查(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明星因为偷逃税风波引发公众讨论和税务部门调查,屡有先例。早前,裴勇俊、张根硕以及有“国民主持人”之称的姜虎东相继被曝光漏报、瞒报收入,进而被检调单位追缴巨额税款。事发后,一些明星甚至暂时退出演艺圈,以此求得大众的原谅。(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